close

隸屬二林鎮管轄的原斗里,
居民大多務農,
是個非常純樸的農村鄉下小地方。

『原斗的人都很早就睡覺囉!』
好友Enya如此的告訴夜貓子的我。

的確大部分商店大都很早就打烊了,
這就是鄉下的生活,很單純!很簡單!
沒啥娛樂活動和夜生活,
取而代之的是家庭親子時間,
早睡早起可是這里人們的生活寫照,
這對常工作到很夜的城市人來說是件很奢侈的事。



但既然要體驗鄉村生活,
就要入鄉隨俗的當早起的鳥兒。

寫到這里,
突然想起我在旅途中聽到的一個有趣對話:
我在一公園里拍照閑晃,
聽到坐在離我不遠處的一位年輕媽媽,
苦口婆心的跟她的小女兒說:
『你別再賴床了,因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喔!』
小女孩嘟著嘴巴大聲嚷道:
『我才不要吃蟲呢!』



當場讓我忍俊不住笑了出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