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午後,

三個陶像在高墻上……

中間的陶像:“唉!真寂寞啊!

每天遊客那麽多,

但竟然沒有一個人擡頭看我一眼!”

右邊的陶像:“老兄啊!你別想太多了!”

左邊的女陶像:“哎呀!那個穿紅衣服的帥哥人真好!

不但發現了我們,還幫我們拍照,人家害羞啦!”

原本沒人有留意到那高高的墻上,
還有三個維妙維俏表情有趣的人頭陶像,
直到我發現了它們,
並拿起相機對着墻上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我身後的遊客訝異我的這舉動都停下來看,
隨後也發現到了它們的存在,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人意想不到……

我拍攝完畢離開時回頭一看,
哈~~那裏竟然有幾十個遊客陸續的排隊和它們合照~~
呵呵~~真是有趣!

傳藝中心全名叫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顧名思義當然少不了充滿文化氣息的藝術作品,
除了正式在展覽廳裏開放展出外,
尚有許多的藝術品散置在園區内的各個角落……

或許它會默默地扮演點綴的角色,
讓這個園區空間洋溢着濃厚的藝術氣氛;
或許它會不甘寂寞……


就像推廣文化活動和传承艺术文化工作的人們,
即使常被遺忘了他們的存在和努力,
面對着許許多多的挫折、阻力和困難,
依然默默地肩负着薪火相傳的重责大任,
他們都是海王子非常敬佩的人,
海王子要為他們的默默耕耘致以萬二分的敬意!
 

默默在角落裏以竹子製作樂器的阿伯……

這就是用竹子製作的手拍竹管琴(Bamboo Pipes),
藉着不同不同長度的竹管來呈現不同的音高,
而這是依照鋼琴的半音階形式排列,以方便演奏。

小弟弟:咦!好像有一隻蟑螂跑進竹管洞裏了,我拍下去它會不會被振聾了啊?

仔細看喔!這可是在一根普通寬度的竹管上雕刻的喲~~ 是不是很精致呢?簡直是巧奪天空!

 

 



全屏显示
芝麻部落 ( 消費主題部落格 )
文章標題 : 【宜蘭傳藝中心】唉!
 炎熱的午後,三個陶像在高墻上…… 中間的陶像:“唉!真寂寞啊!每天遊客那麽多,...
作者 : 海王子
地图数据 ©2008 Kingway - 使用条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