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13 陰天 古亭站至台北車站

魚頭邊走邊對我說,
其實從古亭站一直往前走,
可以走到台北車站哦!
我心想:這主意挺不錯,除了省錢,
而且夜晚在台北街頭遊蕩還蠻新鮮的,
於是倆人就決定放棄坐捷運,
改用雙腳這最原始的交通工具。

走過了傢私街,就是水果街了,
聼說這裡以前都擺了好多水果攤,
但現在好像都遷移到別處了,
只剩下稀落的幾檔水果攤尚在原處擺賣,
我向其中一檔水果攤買了一大包好吃的蜜餞番茄,
帶回去給大衛夫婦嘗一嘗。


再繼續走了不久,來到總統府前,
一棟看起來既神秘又戒備森嚴的建築物,
我想夜晚在這裡拍照應該不會被抓走吧?
我站到馬路中間,魚頭則在一旁幫我把風,
我拿起相機,快門 “喀嚓......喀嚓......”連拍了兩張,
魚頭一直在催促着我:趕快!好了沒?
整個過程有點像間諜在夜探總統府環境一樣,
感覺好刺激!呵呵~~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中正紀念堂,
我去年有到過中正紀念堂,
但那時是在白天,
白天和黑夜的感覺是全然不同,
夜晚的中正堂,在燈火輝煌中更顯得宏偉莊嚴,
可惜我的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都是朦朦朧朧的,
但聊勝於無,朦朧也是一種美感。
還是決定把照片PO上來和大家分享。

在此也要感謝魚頭陪我走了一整天的路,
又吹了整夜的冷風,
說實在的,魚頭真的很厲害,
帶我從古亭走到台北車站竟然都沒迷路。




背景音樂:The Carpenters木匠兄妹《Sweet Sweet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