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8 晴 宜蘭 林美石磐步道

在未到台灣之前,就一直和小笨貓說:
這次一定要到宜蘭走一走,
小笨貓的老家就在宜蘭五結鄉(聼起來就讓人很嚮往的鄉鎮),
要問哪裏好玩當然是非小笨貓莫屬了。
沒想到當我把我的意願跟小笨貓說了,
小笨貓二話不説就開始幫我規劃行程,
還說要幫我找個當地朋友當響導~~
讓我心裏感到非常的溫暖與感動!有你真好!
於是,一切在小笨貓的細心策劃與安排下,
我安心開心的上路了……


配合小笨貓周末回宜蘭頭城念書的時間,
我和小笨貓買了同一班火車,
我先從板橋車站上火車,
再和小笨貓在火車上碰面,
然後一直聊到抵達頭城車站。

跟着小蜜蜂在宜蘭飛到西飛到東

下了火車,
和小笨貓的朋友小蜜蜂會合,
小蜜蜂是個很熱心善良的帥哥,
非常感謝他肯犧牲寶貴的周休二日來陪我到處走。
我們一起去吃個午餐,然後小笨貓去上課,
而我就跟着小蜜蜂在宜蘭飛到西飛到東……



第一站來到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一個大約50分鐘就能走完全程的步道,
這是以散步的速度,
如健行般快走的話,
大概半小時就能走完全程了吧~~
自從去爬了茶壺山和半屏山之後,
感覺這林美石磐步道變成是小巫見大巫了,呵呵~~



林美石磐步道環境還不錯,
來這裡的遊客不多,
我還蠻喜歡它的寧靜。
聽説這裡是林美社區的舊取水道
早期因爲地勢較高,
當地居民用水很不方便,
就沿著石磐瀑布的一側開闢了取水道,
如今有了自來水供應,
這舊取水道已經光榮退休,
成了遊客和當地居民爬山健行的好去處!



在步道的出口處不遠,
看到一輛非常可愛的流動咖啡車,
由古董小貨車改裝的,
老闆是個很有笑容的年輕人,
看到我們經過就走過來派傳單,
傳單做得很用心,
東西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可惜我們午餐吃得很飽,
否則可以支持一下。(待續……)



甘願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演唱:彭佳慧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眯眼看窗外到了哪里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背景音樂:彭佳慧《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