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于花蓮北濱公園

這一趟爲期30天的自助旅行,
我依然選擇了已兩年到過兩次的台灣寶島,
潞姐開玩笑的說:“明年你不要再來了!
走過的地方竟然比我們道地台灣人還多,太過份了!”
哈哈!的確台灣就是有這個魅力,讓我爲之着迷,
而且一再而在的到訪也不厭倦。

對我來説,旅行是一種態度,
可以很簡單,可以很快樂;
背上背包抛開城市中的煩惱,
用心去感受旅途上遇到的所有美好的人與事;
用相機去記錄讓人感動的每一個畫面,
將滿滿的記憶珍藏在心深處,
在需要的時候化成無限能量……




小比說:“你這次的出遊可以出書了!真的~~
聽你講你的出遊,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
因為在台灣都沒有玩的那麼徹底,
應該說沒有那麼用心去看台灣的好跟美。”

其實,我也期望能有把我的遊記出書的這麽一天……
2006《海王子台灣寶島歷險記》寫了共37篇,
2007再寫他個四五十來篇應該可以湊合成一本書了吧~~呵呵~~
就容許我先在部落格這裡發個出書的白日夢,
自戀的把這篇文章當作書的自序,
(各位好友如捧場的話,也歡迎在回應裏為我打打氣吧!^_^)
這書名就叫《海王子台灣寶島歷險記》,
接下來陸續會與大家分享我在這30天的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還有我那前後拍了四千多張的精彩絕倫照片。


照片攝于台東池上大波池

請別期望會看到海王子的什麽刺激驚險故事,
那《海王子台灣寶島歷險記》的名字只是虛張聲勢的代號而已,
海王子其實是個膽小如鼠的人,
能夠自己一個人飄洋過海到陌生的國家自助旅行
已經是我今生最大的冒險和勇氣了。
但如想知道海王子到底有沒有艷遇,
只要守住我的部落格你就會知曉了!嘿嘿~~~
(有點心機的海王子~~哈哈~~~)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背景音樂: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