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李建復這一個名字,
大家往往會和“龍的傳人”這首歌聯想在一起
這首家喻戶曉的經典民歌,是我小時候最愛唱的一首歌。

李建復在1978年參加第二屆金韻獎,獲得“優勝歌手”。
並于1980年在新格唱片旗下推出
由李壽全製作的首張個人專輯《龍的傳人》
當年市面上一般的專輯只是把一堆歌曲湊在一起,
很少有人思考整張專輯內在的聆聽邏輯或者概念的連貫,
音樂製作人也很少和編曲人有任何溝通。
李壽全算是當時第一個以“整張專輯”的概念規格去思考,
並且對編曲很有想法的製作人。
李壽全在《龍的傳人》專輯與編曲人陳志遠合作初次嘗試了這種製作和編曲配合的方式,
李建復《龍的傳人》專輯亦獲得了金鼎獎唱片製作獎。

李建復《龍的傳人》專輯曲目:
1.龍的傳人
2.蘆歌
3.歸去來兮
4.曠野寄情
5.忘川
6.雞園
7.感恩
8.網住一季秋
9.殘月
10.匆匆
11.踏在歸鄉的路上

這一輯我想要介紹收錄在裡頭的一首很冷門的歌“網住一季秋”
也許大家都沒聽過,但我個人非常喜歡,
歌詞是大家都會唱的那首民歌“讓我們看雲去”的作詞人鍾麗莉的作品
而曲是李建復自己作的曲,也許這首歌當時並不紅,
就連李建復本身後來都忘了曾經寫過這么一首歌.....




背景歌曲:網住一季秋
作詞:鍾麗莉 作曲:李建復 唱:李建復

我不愛凄冷寒冬 它常帶來多少凄清寂寞
卻愛著詩般的秋 儘管它伴隨著淡淡清愁

你是否願意為我 為我撒下一襲輕紗
網住這一季秋
你是否願意與我 與我同留住秋的溫柔
掩住冬的冷漠

我不愛凄冷寒冬 它常帶來多少凄清寂寞
卻愛著詩般的秋 儘管它伴隨著淡淡清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