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大城的故事是從一本小歌本開始的......
小歌本厚厚的,四方形,上面爬滿了阿拉伯數字。
小時候,媽媽姊姊常常蹲在家門口,捧著這個小歌本,
看著123、456,數著節拍就哼哼唱唱起來。
「原來1234也可以唱歌呀!」小小的黃大城心中浮起奇妙的感動!

黃大城在台北服憲兵役時,在營長要求下組成了一支合唱團,
從挑人、編曲、訓練、指揮,黃大城是一手包辦,最後還在三軍合唱比賽中勇奪冠軍!
由於他的出色表現,排長大力推薦黃大城參加第二屆金韻獎比賽,
到了複賽那一天,營長更用私人吉普車親自送他到比賽地點。

黃大城回憶當時的情景說:「在我之前有一個參賽者,
前奏彈完之後他開始唱『海鷗』,
才唱了兩個字,底下就『鐺』可以下來了,
唉呀,那時我真是好緊張啊!」

不過,也許是他深厚的歌唱功力,也許是他豪邁的演唱風格,
這嚴格不講情面的裁判可被黃大城獨特的嗓音所吸引。
於是,黃大城從初賽、複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
最後以一首改編自雲南民謠的「彌度山歌」奪得第二屆金韻獎民歌演唱比賽冠軍!

我喜歡黃大城的歌,是從那首「漁唱」開始,
很多歌手都選唱過「漁唱」,但我總覺得黃大城唱得最有味道,
他的歌聲往往不經意的就打動我的心弦,

就像他曾說過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唱歌,到現在都還在唱,
哪裏有歌就有我,哪裏有我就有歌!」




背景歌曲:漁唱
作詞:靳鐵章 作曲:靳鐵章 唱:黃大城

茫茫滄海中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啊 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輕風為伍

我將網兒拋灑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 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啊 晚霞紅魚帆 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