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范廣慧這個名字你不太熟悉。
但是說起在金韻獎第一集裡那首“再別康橋”,你一定不會陌生吧~~
能把這一首歌,唱得那么嘹亮、動聽、悅耳與傳神的那位女歌手,就是范廣慧。

1977年,范廣慧參加了新格唱片舉辦的第一屆金韻獎校園民歌比賽,
從初賽、複賽到決賽,在許多被淘汰的歌手中脫穎而出,
在歌唱組中得了第二名。(當時第一名是陳明韶,第三名是包美聖。)
隨著金韻獎第一張紀念專輯發行了,造成了空前的轟動和暢銷,
“再別康橋”也因為唱片的暢銷而知名度不斷提升。

但後來不知怎么的,陳明韶和包美聖都陸續的出了個人專輯,
唱片公司唯獨沒有幫范廣慧出個人專輯,真非常的可惜!

現在的范廣慧,除了偶爾會在民歌演唱會看到她的蹤影外,
如今她是台北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的「小貝殼工作坊」的輔導老師,
每天不厭其煩的照顧、教導孩子學習獨立,
藉由電腦、花藝、紙藝等多元職業技能訓練及輔導,
使自閉症孩子的潛能可以加以發揮,
默默培養自閉症孩子的工作能力,
這是多么需要過人的耐心和無限愛心的付出,
范廣慧,就是這么的一個人......

P/S:在金韻獎第一集裡的歌手名字是寫著范廣惠,而范廣慧是她的本名。





背景歌曲:再別康橋
作詞:徐志摩 作曲:李達濤 唱:范廣惠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青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灩影 在我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菁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