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15 雨 大溪

老天依然下着陣陣細雨,
我和天空來到充滿巴洛克風格的大溪橋,
這橋身看似吊橋,但實際上是座鋼骨結構的水泥橋。


在橋頭的地方有一道石階梯,
我沿著石階爬上去,原來爬到頂端就是大溪中正公園了。


一座龐大建築物吸引了我的視線,
走近一看,原來是教堂,
哥德式的建築和外觀佈滿紅塼的基督長老教會,
顯得格外樸素、高雅和端莊。

沿著公園走,
有一個蔣公紀念堂,
這裡以前是蔣公行館,
還有一個蔣公拿着拐杖的銅像佇立的小公園,
小公園周遭佈置得很不錯,
美麗的風景讓我們謀殺了許多照片,
但我穿着雨衣拍照的樣子實在有點怪異!
我都不好意思PO上來~~呵呵~~



告別蔣公紀念堂,
來到大溪鎮武德殿,
一座傳統日本寺殿式的建築,
武德殿在日治時期是警察習武(柔、劍道)之武道館。
後來曾一度爲憲兵隊的營舍。
可惜我們抵達時大門已深鎖,
無法入内參觀,只能從窗口偷望殿内的情形~~~



P/S:回程時我們再倒回去看入夜時燈火輝煌燦爛的大漢橋,
和白天時看到的大漢橋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吉普賽的季節
作詞:吳青蓉 作曲:趙珮 演唱:商怡雯

我僅是落入你眼中的塵沙
在你瞬間的悲喜輕輕流出
在過往的日子不帶一絲悔恨
沒入那喧囂的人世
悄悄地卸下面具執著地扛著吉他
流浪在吉普賽的季節

*沒有太多的思念也沒有太多的負荷
也許你歉疚但不必再說甚麼
因為我的悲喜早化成那一蓮清荷
嗚~~~~~~承載那過往的雲煙*

背景音樂:《吉普賽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